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工作动态

工作简报 2023第08期 2023年西昌学院图书馆读书月系列讲座(二)


来源: 时间:2023年05月04日 点击率:打印】【关闭

  

  工  作  简  报

  2023年第 8 期

  

西昌学院图书馆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3年 4月25日

  2023年西昌学院图书馆读书月系列讲座(二)

  2023年4月25日下午,西昌学院图书馆2023年“世界读书日”活动之系列学术讲座第二讲在安宁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。西昌学院党委常委、副院长胡金朝教授作了题为《“读书·习惯·使命”》的学术讲座。讲座由西昌学院图书馆馆长何刚教授主持。

  

  胡金朝教授,理学博士,四川省湿地保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,凉山州学术和技术带头人,西昌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,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,四川邛海湿地保护长期研究基地负责人。长期从事高校教学、研究与管理工作,发表论文70多篇,出版学术专著、教材和科普读物9部,获发明专利2项。曾历任商丘师范学院团委书记、南开大学团委副书记、河南省原卫生厅厅长助理、国家原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、环境影响评价司副司长等职。近年来,曾先后到生态环境部党校、中国环境监测总站、北京大学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。

  

  此次讲座,胡金朝教授从 “大学生更需要读书”“大学生要把读书当成习惯”“大学生要牢记使命”等三个大的方面,结合自己读书和成长的经历,采取讲述与互动结合,引典与实例结合,深入浅出的从各个方面向受众详细地讲述读书的好处,规劝同学们一定要牢记新一代年轻人的使命。读经典、读前沿、读所需,牢记博学而后审问、慎思、明辨、笃志,把自己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实用技能,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。讲座说理而不失真诚、风趣而不失真谛、劝勉而不失真情,体现了为师者拳拳之心与殷殷之情。

  

  到场聆听学术讲座的除了各安宁校区13个二级学院300余名学生代表外,还邀请到了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“鹰问”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参加。

西昌学院图书馆简报 2023年第8期 2023年西昌学院图书馆读书月系列讲座(二)(4.25定).doc

  

  



地址: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图书馆

邮编:615000

联系电话:0834-2580021

网站维护: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

邮箱:lib@xcc.edu.cn

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(c)西昌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