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消息公告

彝族文献特色库简介


来源: 时间:2017年12月21日 点击率:打印】【关闭

彝族文献特色库简介

  “彝族文献特色库”筹建于2008年,是我馆3个特色文献库中文献组织最为完整的一个库。2015年以前有图书979种,4455册。2015年为了进一步推进数字图书建设,为教学、科研提供优质服务,建立具有馆藏特色的自建学科文献数据库,进行全文数字化处理,力争实现特色文献库的文献信息数字化,建立特色文献书目数据库,进行全文数字化处理,形成具备自我风格、有特色的文献资源。2015年,我馆专门从当年的购书经费中划拨5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打造“彝族文献特色库”,充实馆藏资源建设, 2015年新增彝族文献图书789种,2179册,其中有云南、贵州、四川的彝族文献巨作《彝族毕摩经典译注》、《彝文典籍集成》、《中国彝族大百科全书》、《彝文化典籍》、《红河彝族文化遗产》等等,大大地丰富了我馆“彝族文献特色库”的资源。经过这几年的建设,截止2017年12月底,彝族文献特色书库馆藏量已有  1948种,7060 册,收藏毕摩经书达17卷,今后还加大对彝族文献特色库的建设,力争把彝族文献特色库建设成为具有凉山州特色、高层次的以藏、咨、阅为一体的具有一定规模的彝族文献特色书库。

  



地址: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图书馆

邮编:615000

联系电话:0834-2580021

网站维护: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

邮箱:lib@xcc.edu.cn

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(c)西昌学院